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政务要闻

凤县召开县委农村工作、“万企兴万村”工作会议暨学习运用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4-03-29 08:44 浏览次数:

3月26日下午,我县召开县委农村工作、“万企兴万村”工作会议暨学习运用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推进会,县委书记张扬参加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李志刚主持会议。

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千万工程”专题片;对《凤县学习运用浙江“千万工程”经验加快建设彰显七彩凤县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行动方案(2023—2027年)(讨论稿)》、《关于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实施方案(讨论稿)》作了起草说明;宣读表彰了先进镇、示范村、示范项目、优秀企业、热心公益事业企业家、农业农村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十强村;镇村和企业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安排部署2024年全县“三农”重点工作和全县“万企兴万村”行动工作。

会议指出,全县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上来,深刻认识“三农”工作在中国式现代化中的历史方位和重要地位,不断增强做好“三农”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牢记粮食安全这一“国之大者”,坚决扛稳粮食安全重任,不断增强粮食安全保障能力。要守牢防返贫底线,严格落实防返贫动态监测“335”工作机制,加强排查走访和监测预警,做好特殊困难群体救助帮扶工作。要推动特色农业延链增效,做好林麝疫病防治和养殖技术培训,加快实施信息化养殖;加大花椒栽培技术培育力度,提升花椒管护水平,推动花椒产业提质增效。要持续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坚持因地制宜,结合实际发展优势产业;着力培育乡土人才,以专业化人才推动专业合作社高质量发展,全面激活村集体经济发展“新动能”。要持续巩固群众增收势头,用好联农带农机制,将群众资源和产业嵌入村集体经济同步发展,切实提升群众收入。要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聚焦产业发展编制村庄规划;运用好积分制、清单制,激发群众参与乡村治理积极性,充分发挥“七彩凤县”社会治理体系“一网、一群、一平台”作用,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不断提升乡村治理效能;要以养老服务为重点,开展好“红小凤”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要求,要夯实工作责任,各镇、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形成齐抓共管“三农”工作的强大合力。要抓实基层建设,完善村级党组织人员配备,有效发挥“领头雁”、“火车头”作用。要强化作风保障,扎实开展“八个深入一线”活动,到田间地头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以良好作风保障各项任务高效落实。要严格督查考核,强化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保障,奋力推动全县“三农”工作取得新成绩。

县委常委、副县长史晓辉,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海涛,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程波平,县政府副县长赵少宁参加会议。

 

 

 

 



编辑:( 凤县政府
信息来源: 凤县宣传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