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部门动态

省财政厅来凤开展中省政法转移支付资金督导检查

发布日期:2024-03-28 17:01 浏览次数:

近日,省财政厅国防与政法处、市财政局政法科对凤县2023年中省政法转移支付资金使用管理、市县两级对公检法司经费保障等情况开展督导检查。

检查组一行重点围绕政法专项资金使用规范、绩效等方面,通过现场查阅账务、查看资料、听取汇报等方式进行了督导检查,随后召开了检查情况反馈座谈会。县检察院、法院、公安局、司法局、财政局等相关负责人及财务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检查组通报了此次检查的具体情况,对凤县在财力紧张的形势下,全力保障政法经费和政法经费管理使用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检查中存在问题进行了分析指导,并听取了各政法部门相关负责人的交流发言。

检查组要求,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强化监管,全面提升政法资金管理水平。凝聚共识,明确目标,厘清职责,细化分工,协同开展工作。财政部门持续加强政法专项资金监管力度,定期组织检查抽查,确保资金及时下达,规范使用;政法部门要突出主业主责,不断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全面提升政法系统财务管理水平。 要主动学习,迅速整改,全面提升政法资金业务水平。财务人员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业务知识学习,提升业务素质和工作效率,以本次检查为契机,开展“回头望”,对发现的问题追根溯源,找准“病因”立即整改,查缺补漏,完善相关资料。 要加强指导,多措并举,全面提升政法资金高效使用。实时监测项目资金使用情况,及时达到序时进度,规范支出经济科目使用;不断加强资金使用管理,确保政法经费的合理高效使用。

(撰稿:王静 赵旭  审核:吴双石)


编辑:( 凤县财政局
信息来源: 凤县财政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