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部门动态

凤县扎实开展工贸领域安全生产执法检查

发布日期:2024-03-28 16:47 浏览次数:

按照工贸领域节后复工复产工作要求,近期,凤县应急管理局联合商工局邀请省级专家库专家先后对辖区内凤县超顺铸业有限公司、凤县声威建材有限公司等工贸企业进行了帮扶式安全生产执法检查。

本次联合检查采取查阅资料、查看现场等方式,对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建立执行、安全风险管控、危险作业审批、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生产经营现场安全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检查。本次检查发现一般隐患28条,对检查出的问题隐患下发现场检查记录,面对面进行交办,指导督促企业指定专人负责,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明确整改责任和措施,限期完成整改并复查验收销号。

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短板,检查组要求企业一要逐级逐岗夯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辨识管控安全风险,从严从实排查治理安全隐患,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严防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二要加大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力度,提升从业人员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三要修订完善各项现场处置措施和事故应急救援预案,扎实开展各类应急演练,有效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企业安全生产。

(撰稿:成伟  吴超 审核:田松林)


编辑:( 凤县应急管理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