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部门动态

凤县农业农村局:开展春管技术培训 助力苹果产业增收

发布日期:2024-03-28 14:54 浏览次数:

3月27日,凤县果业蔬菜发展中心邀请宝鸡市园艺站正高级农艺师李广文老师在我县凤州镇白石铺村举办了春季苹果园管理技术培训会,30余名苹果种植户参加培训,发放了高山苹果生产关键技术周年操作规范、旱地苹果无支架密植节水高效栽培“3332”模式技术要点和高山苹果生产关键技术周年操作规范挂历等资料120余份。

1eac02dcf3f4940a2f4be03ebdd648b.jpg

在苹果园实训现场,李广文老师通过课堂理论授课与实操相结合的方式,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果农们详细介绍了苹果园春季管理、病虫害防控及晚霜防御等技术要点,并手把手就春季复剪进行了着重讲授。

e1c19afd4bfcefd7168c6a9d8cdcc15.jpg

培训结束后,李广文老师先后深入草店村苹果种植大户沈巧玲果园和凤县凤羌红果业合作社安沟村苹果示范基地就春季果园管理、病虫害防治、青砧果园老园改造后的管护等工作进行了技术指导,并就果农生产实践中遇到的技术难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解决了果农在修剪、病虫害防治、青砧果园建园后管护等领域出现的诸多问题。

fc6a1ed0a9a2aa1cc7599d23c76f82a.jpg

培训技术指导后,广大果农们纷纷表示,本次授课、技术指导就像一场及时雨,不仅更新了他们的果业知识储备,而且提高了在苹果园管理方面的技术水平。凤县果业蔬菜发展中心将以“科技之春”宣传月活动为契机,后期将在各果业主产镇、村陆续开展技术指导服务工作,用实际行动推动凤县山地苹果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广大果农增收。

(撰稿:刘澜  审核:张宏波)



编辑:( 刘澜
信息来源: 凤县农业农村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