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政务要闻

凤县:持续深化“三个年”活动 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发布日期:2024-03-26 10:22 浏览次数:

点击播放视频

今年以来,凤县以深化“三个年”活动为统领,坚持滚动实施、规范管理、质效齐升。着力实施2024年度84个重点项目,以“高质量项目推进年”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力争一季度项目开工率达到80%以上。

【记者出镜:我现在在凤县留凤关循环经济产业园产业孵化基地项目建设现场,一座座标准化厂房和综合办公楼正在加紧建设。】

凤县留凤关循环经济产业园产业孵化基地项目,规划用地面积57565.79平方米,总投资2.72亿元。

【凤县留凤关镇组织委员冯宇航:留凤关循环经济产业园产业孵化基地目前7栋厂房主体已完成,综合楼正在进行二次结构和室内装修,产业孵化基地已落地循环木生产企业一家,正在洽谈企业三家。】

冯宇航告诉记者,孵化基地是以尾矿、废渣综合利用、稀贵金属回收提取产业体系为主导,依托凤县现有铅锌浮选冶炼深加工企业,探索引进采矿废石制备石骨料、固化剂、干混砂浆等砂源替代材料和凝胶回填利用项目入驻基地,最终实现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赢局面,预计今年10月建成投用。

在凤县矿山废渣综合回收利用项目建设现场,年处理70万吨矿山弃渣生产线正在进行设备安装。

【凤县留凤关镇副镇长王成:该项目正式投产后,日处理矿渣可达两千余吨,产品分别为机制砂、石粉、铅锌精矿,按现有市场行情估算年销售额将超8000余万,预计年缴纳税费近1000余万元,新增就业岗位50余个。】

今年以来,凤县持续深化“高质量项目建设年”总要求,共谋划实施总投资99.83亿元的重点建设项目84个,年度计划投资49.24亿元。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凤县按照重点项目“谋划一批、储备一批、开工一批、投产一批”的动态管理机制,力争一季度项目开工率达到80%以上,确保高质量建设项目接续有力,质效双升。


编辑:( 凤县政府
信息来源: 宝鸡新闻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