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图片要闻

凤县举办2024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纪念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18 08:29 浏览次数:

3月15日上午,我县举办以“改善消费环境,激发消费活力”为主题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纪念活动,现场宣读了《2023年县级放心消费示范单位审议结果的通报》并为2023年度县级放心消费示范单位授牌。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相关单位通过知识讲解、发放宣传资料、设置展板、悬挂横幅等形式,深化居民消费维权意识,引导消费者科学合理消费。

据统计,此次宣传纪念活动共放置宣传展板50余块,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接受消费者咨询120余人次。现场还有家庭过期药品回收、县中两院免费义诊、视力免费检测和血压计、电子计价秤免费检验鉴定等公益活动。

据了解,自去年以来,县消费者协会各成员单位针对“食品安全”“网络平台交易行为”“侵权售假”等热点难点问题,联合开展了多轮次集中整治和专项治理活动,及时处理了一批消费者反映强烈、社会危害严重的突出问题,严厉打击了各类制假售假和其他违法违规行为,净化了我县市场环境。全年共受理消费者申诉、举报、咨询190余起,受理办结率达100%,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0万余元。

编辑:( 凤县政府
信息来源: 凤县宣传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