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头条新闻

县政府召开2024年第2次县长办公会议

发布日期:2024-01-22 09:34 浏览次数:


1月19日上午,县长蒋铃主持召开2024年第2次县长办公会议。

会上集体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论党的自我革命》《严明政治纪律,自觉维护党的团结统一》节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节选,并开展研讨交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把党的自我革命进行到底,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绷紧安全之弦,压实各级矿山安全生产责任,切实提高风险隐患排查整改质量,坚决守牢安全生产生命线;要全力预防森林火灾事故发生,加大典型事故案例媒体曝光力度,深刻汲取教训,认真学习,举一反三,落实落细各项措施,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要持续抓好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不断完善道路安全警示标志,及时进行道路清理,严厉打击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确保我县道路交通安全、有序。

会议要求,要统筹做好烟花爆竹燃放、食品和消防安全管理,聚焦各类痛点、难点,全面落实监管责任,按规做好报备,确保不发生重大安全事故和火灾;要持续关注农村用火用电安全,推进农村群众安全生产基本常识普及宣传,加大巡查检查力度,及时解决安全风险隐患;要不断推进法制化建设和提高处置信访突出问题及群体性事件的能力和水平,积极开展基层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从源头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宣传解释有关法律、法规和现行政策,做到矛盾不激化、人员不滞留、事态不失控,维护社会稳定;要高度重视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紧盯重点领域,抓好排查整治,确保隐患查清、整改彻底、不留尾巴,推进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常态长效监管。

编辑:( 凤县政府
信息来源: 爱凤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