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2024-01-15 16:16:12
名  称:凤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24年“乐购凤县 欢度佳节”凤县促消费系列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有 效 性:有效 文  号:凤政办发〔2024〕2号

凤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24年“乐购凤县 欢度佳节”凤县促消费系列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4-01-19 16:11:44 浏览次数:

图解:凤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24年“乐购凤县 欢度佳节”凤县促消费系列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现将《2024年“乐购宝鸡 欢度佳节”凤县促消费系列活动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凤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4年1月15日

2024年“乐购凤县  欢度佳节”凤县

促消费系列活动实施方案

 

为充分发挥商贸流通企业在促进消费、拉动增长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抢抓元旦、春节等消费旺季,进一步激发全县商贸企业活力,提振消费信心,促进消费升温。按照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现就元旦、春节前后全县促消费工作制定如下方案。

一、活动主题

乐购凤县欢度佳节

二、活动时间

2024年1月至2024年2月底

三、活动主旨

紧盯岁末年初消费热点和重要时段,结合元旦、春节消费、度假休闲等符合民俗习惯的元素,因地制宜组织开展日用百货、品质家居、精品服饰、餐饮促销、电商带动等文商旅体融合、线上线下结合的促消费活动,促进消费持续升温,更好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推动全县消费市场健康稳定发展。

四、重点活动

(一)冰雪旅游系列活动

1.西安至凤县冰雪旅游专列

时   间:2024年1月——2024年2月

地   点:黄牛铺镇东河桥村

责任单位:黄牛铺镇、县文旅局

活动内容:开通西安至凤县冰雪旅游专列。组织西安市、咸阳市、渭南市、宝鸡市等地游客走进雪岭凤县,体验民俗文化,欣赏秦岭雪景,开展羌舞互动。

2.冰雪互动体验活动

时   间:2024年1月——2024年2月

地   点:黄牛铺镇东河桥村

责任单位:黄牛铺镇、县文旅局

活动内容:依托东河桥天然雪景,通过造雪补充,布设天然戏雪场。丰富产品供给,满足游客戏雪、溜冰、雪地摩托、雪圈、滑雪车、雪地自行车、雪橇等冬季冰雪特色项目体验。

3.雪地火锅体验活动

时   间:2024年1月——2024年2月

地   点:青野牧星人麓营地

责任单位:黄牛铺镇、县文旅局

活动内容:丰富冬季旅游产品,做热冰雪游市场。在青野牧星人麓营地开展雪地小火锅、烧烤、围炉煮茶等活动,沉浸式体验冰天雪地围炉吃火锅的感觉。

(二)开展“乐购凤县年货大集”新年开集活动。联合县文旅局、县农业农村局、县供销联社,组织开展“乐购凤县年货大集”新年开集活动,营造浓厚、欢乐的新年氛围。各镇同步开展“电商年货大集”活动,组织电商企业和主播直播带货,主销特色美食、名优特产、中药材等特色产品。(责任单位:县商工局、县供销联社、县农业农村局、文旅局)

4.新春年货购物节嗨购凤县

时    间:2024年1月1日——2024年2月25日

地    点:凤县银河购物广场、凤县旺客隆购物中心、凤县特惠多超市、县城各商户、各镇商超

活动内容:组织各镇和县内重点商超开展多种商品、农特产品促销活动,开展年货展示展销,丰富促销品类,营造春节促消费活动热潮。(责任单位:县商工局、住建局、县供销联社、各镇)

5.凤县系列商贸物资交流大会

时    间:2024年1月20日——2024年3月

地    点:各镇

活动内容:进行日用百货、针织鞋帽、旅游商品、农副产品、地方特产等展销,并举办秦腔等文化娱乐活动助兴演出,营造促消费活动氛围。(责任单位:县商工局、各镇)

6.新春马戏娱乐嘉年华

时    间:2024年2月10日-2024年2月26日

地    点:双石铺镇桥头庄村

活动内容:特色美食小吃展示展销,马戏杂技表演,儿童玩具娱乐等项目。(责任单位:县商工局、县公安局、县市监局、县住建局、县消防救援大队)

(三)开展“臻品好物轻奢生活”名优消费品展。在凤县新民街开展凤县名优消费品展览,组织日用百货、农特产品、中药材、高山蔬菜等本土企业、本土名优消费品参展,依托展会平台打造消费新场景,引领消费新趋势。联合县供销联社,组织我县木耳、花椒、腊肉、苹果等农特产品、中药材等名优消费品进宝鸡、进省政府大院,推介凤县特色产品、搭建产销对接平台、助力凤县名品“进机关”。同时,各镇各部门要鼓励机关工作人员为我县名优消费品代言推销,不断增强我县特色产品购买力、影响力和知名度。(牵头单位:县商工局、县供销联社)

(四)开展“百货惠万家新年购好礼”商超促销活动。聚焦商场、超市、便利店等市场经营主体,围绕市民节日消费需求,开展打折、满减、返券、抽奖等优惠促销,集中时段推出时装、珠宝首饰、日用品等各类优惠活动。(牵头单位:县商工局)

(五)开展“我爱我家温暖过冬”家电时尚购活动。组织全友家私、京东商城等凤县大型家居建材企业,开展家居建材促销及以旧换新等活动。指导大型家居建材企业开展让利促销活动,落实中省政策措施,开展以旧换新等活动,不断激发家居家电领域消费活力。(牵头单位:县商工局)

(六)开展“美食品年味家乡好味道”餐饮促销活动。支持餐饮企业采取满减让利、年夜饭套餐折扣等优惠措施,推出名宴名小吃、婚庆宴席、年夜饭套餐和节庆快餐线上预定、配送到家服务,拉动餐饮消费。同时,全方位宣传推广“一桌特色美食”和“凤县小吃”评选活动,充分打造城市美食名片和“食在凤县”消费IP,推动全县餐饮业高质量发展。(牵头单位:县商工局、县文旅局、县市监局)

(七)开展“新春送福欢享过年”商圈文娱活动。组织凤县书画爱好者,春节前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开展义务写春联、送祝福活动。在县城组织各镇社火队伍在集中展示表演,体现凤县人民对新一年的庆贺和美好期盼,展现凤县人民快乐向上的精神追求。制作主题花灯、生肖花灯及民俗花灯在中心广场、城南广场展示,组织开展猜灯谜活动,共度元宵佳节。让市民们在活动现场感受传统文化,将春节期间的人流优势转化为带动消费增长的经济效益,助力消费场景转型升级。(责任单位:各镇、县文旅局、县公安局、县住建局)

(八)开展庆元旦迎新年、赏非遗品“凤宴”活动。在县城中心广场开展文化惠民演出、非遗市集、非遗制作工艺展示,特色美食品鉴,书画创作送祝福等活动,提高对非遗文化的参与度、关注度,增强非遗、文创产品销售活力。(牵头单位:县文旅局)

五、组织实施

(一)加强组织保障。成立2024年“乐购宝鸡喜迎新春”凤县促消费系列活动工作领导小组,由县政府分管副县长任组长,县商工局局长副组长,县公安局、农业农村局、文旅局、卫健局、市监局、应急局、住建局、供销联社、消防救援大队、各镇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县商工局分管副局长兼任办公室主任,负责日常工作协调推进。

(二)坚持县镇联动。本次促消费系列活动采取政府引导、企业承办、市场化运作模式,通过市、县、镇联动,城乡互动,行业协会、龙头企业配合,强化系统集成,紧抓春节期间消费热点、节点,精心组织各类消费促进活动,以节聚势,以节兴市,以节兴商,实现各项促消费活动在凤县同时亮相、全面开花,迅速掀起消费热潮,进一步提升市场人气,释放消费潜力。

(三)强化活动宣传。突出“乐购凤县欢度佳节”主题宣传,集中展示商贸领域促消费活动主题,吸引在外游子、外地群众回凤县过年。邀请新闻媒体记者开展全媒体活动宣传,扩大活动影响力。同时,引导县镇加大宣传力度,形成一主多点、点面结合的叠加效应和矩阵效应,营造良好消费氛围。

(四)突出助企惠民。落实好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因地制宜做好活动配套措施,加大对商贸企业纾困帮扶力度,稳住更多消费服务市场主体。充分发挥市场机制作用,组织引导商贸市场主体推出实实在在的打折、满减等优惠促销措施,加大消费者权益保障力度,切实增强消费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五)守牢安全底线。统筹发展与安全,压紧压实各类主体责任,抓细抓实各项管理措施,加强常态监督检查和动态评估,组织指导商贸流通企业提前排查风险漏洞,制定应急处置预案,守牢安全生产底线,营造安心、放心、舒心的消费环境,确保活动安全有序、有趣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