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部门动态

凤县农业农村局: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专题辅导

发布日期:2023-06-08 09:43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三个年”活动部署安排,进一步宣传和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群众依法治种的思想意识和法治观念。5月29日,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2022年修订)专题辅导。局属各单位、各股室负责人,副科级以上领导和局机关全体干部参加学习。

微信图片_20230607143458.jpg

微信图片_20230607143540.jpg

会上,县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主讲同志从《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的修改背景和过程、修改的主要内容及修改决定解读三个方面进行详细解读,着重解读了植物新品种权的保护范围及保护环节、实质性派生品种制度、侵权赔偿力度等方面的内容,并以具体的案例生动的讲述了植物新品种权纠纷。

通过学习,党员干部深刻领会了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发布的重要意义,对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的理解和认识也更进一步。下一步我局将围绕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开展学习和宣传工作,做大做强种业,以更好促进我县现代农业的高质量发展。

(撰稿:杨风婷  审核:张宏波)


编辑:( 凤县农业农村局
信息来源: 凤县农业农村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