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各镇动态

认领一棵小树 相约共同成长

发布日期:2023-06-08 08:58 浏览次数:

“拥抱大树,守护自然”“请小朋友们爱护树木花草”……6月5日,留凤关镇志愿者们带着孩子一起,写下“爱心卡片”,认领小区院落里的一棵棵树,将卡片挂在了树上。


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为了让植绿护绿意识扎根于孩子们幼小的心灵,留凤关镇联合留凤家苑小区物业一起,组织开展了“为植绿喝彩 与护绿同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向小朋友们详细讲解了“世界环境日是一个什么样的节日?”“我们应该怎样保护环境?”随后,带着孩子一起制作了爱心卡片,并带着爱心卡片走进院落,捡拾垃圾、清理杂草、浇水施肥,孩子们开心地劳动着、玩耍着。通过自主认领、自主挂牌,成为小树的“小主人”,有效提升了孩子们爱护花草树木的意识,激发了作为小区小主人的责任心和自主性。


小区居民宋明强带着8岁的女儿宋思语一起参加了活动。“认领一棵树,以后常常带着孩子们看一看,教育他们呵护树木的成长,投入到爱绿护绿行动中,特别有意义”宋明强说。

5岁的唐霖萱和姥姥一起认领了小树,“我以后要给小树浇水,爱护树木,让它和我一起长大。”唐霖萱说。


活动结束后,留凤家苑小区物业负责人为孩子们送上精美礼品,鼓励孩子们用自己的力量守护大家共同的家园。此次活动增强了小区居民的绿化意识,加强了未成年人的思想品德建设,营造了绿色家园人人创建、人人共享的文明新风。

(撰稿:吕宇  审核:王瑾)


编辑:( 凤县留凤关镇
信息来源: 凤县留凤关镇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