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图片要闻

2023年全国“放鱼日”陕西省增殖放流活动在凤县启动

发布日期:2023-06-07 09:38 浏览次数:

6月6日上午,主题为“养护水生生物资源,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2023年全国“放鱼日”陕西省增殖放流活动启动仪式在宝鸡市凤县体育场举办。

本次活动由省农业农村厅、宝鸡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宝鸡市农业农村局、凤县人民政府承办。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蔡斌宣布2023年全国“放鱼日”陕西省同步增殖放流活动启动,启动仪式由省农业农村厅渔业渔政局局长赵毅主持,凤县县委书记张扬致辞,县长蒋铃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宝鸡市相关领导介绍了嘉陵江流域渔业资源恢复和水域生态环境改善情况,省水产站负责人宣读放流水域环境评价结果,眉县渔业服务管理中心负责人宣读放流苗种检疫结果,宝鸡市公证机构工作人员对本次活动进行现场公证,青年志愿者代表作表态发言。

凤县县域总面积3187平方公里,境内分布长江流域嘉陵江水系和汉江水系,嘉陵江源特有鱼类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面积967.22公顷,以唇鱼骨、多鳞铲颌鱼、山溪鲵、中国林蛙等珍稀水生野生动物的种群、栖息地为主要保护目标。近年来,凤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长江“十年禁渔”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扎实落实国家和省市部署要求,推进长江流域禁捕退捕和水生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全面加强嘉陵江源特有鱼类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建设管理工作。

活动当日,陕西省12个市(区)同步设立30余个增殖放流点,放流各类苗种460余万尾。其中,凤县主会场向嘉陵江放流鲢、鳙、鲫鱼等放流适生鱼苗15万尾。6月既是龙口夺食关键期,也是水生生物生长繁殖和养护生物资源的黄金时期,利用这个时间窗口,开展水生生物增殖放流,对主动修复水生生物资源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编辑:( 凤县政府
信息来源: 凤县宣传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