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部门动态

工业互联进园区 数智赋能促转型

发布日期:2023-06-07 14:49 浏览次数:

宝鸡市工业互联网一体化进园区暨工业企业数字化转型评估诊断(凤县站)活动在凤县隆重举行。

为贯彻落实省市开展工业互联网一体化进园区“百城千园行”活动的有关要求,加快推进凤县工业企业数字化转型,凤县商工局与市工信局、市工业互联网产业联合会联系对接,精心组织,于6月6日在凤县黄金大厦7楼3号会议厅隆重举办了以“工业互联进园区、数智赋能促转型”为主题的宝鸡市工业互联网一体化进园区暨工业企业数字化转型评估诊断(凤县站)活动。

县政府副县长和中国宝鸡移动公司副总经理分别致辞,凤县商工局主持会议并安排企业数字化转型评估诊断工作,宝鸡市工信局副局长讲话。

培训会上,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信息产业科科长和陕西电子工业研究院正高级工程师李光涛分别解读了省市关于促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和两化融合管理体系、DCMM数据管理能力成熟度评估体系及数字化转型项目申报政策。

任晓阳、张卓一、赵书山三位具有丰富理论和实践经验的专家讲授了《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的路径和风险防范》《5G智慧矿山——井工矿企业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与典型案例》《工矿企业数字化转型咨询服务体系与实践》。授课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对我县企业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意义。

宝鸡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宝鸡市工业互联网产业联合会、凤县工业园区管委会、各镇分管工业领导;园区及县规模以上31户企业共计80多人参加了培训会。

下午2点专家组组织陕西凤县四方金矿有限公司、宝鸡西北有色二里河矿业有限公司、陕西庞家河金矿有限公司、陕西铅硐山矿业有限公司、凤县银湘矿业有限责任公司5户企业在凤县移动公司会议室召开了数字化转型评估诊断座谈会,面对面进行交流,专家会后分三组深入企业实地察看调研分析评估诊断,找出五户企业数字化转型的短板弱项,出具诊断报告,加快推进企业两化融合、数字化转型工作,提出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好建议。

(撰稿:邹长森  审核:文安祥)


编辑:( 凤县商工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