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头条新闻

县领导集中开展儿童节慰问活动

发布日期:2023-06-05 08:44 浏览次数:


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县领导集中开展慰问活动,向全县广大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祝福,并向辛勤劳动的广大教育工作者表示诚挚的问候。

5月30日上午,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县委书记张扬来到双石铺小学,提前给孩子们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向辛勤耕耘在教育一线的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并向学校送去慰问金。

张扬指出,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让每一名少年儿童茁壮成长是全社会的共同心愿和责任,社会各界都要形成关心关爱少年儿童的良好氛围,为少年儿童茁壮成长创造有利条件。

张扬强调,全县教育工作者要心有大爱、立德树人,不断提升自身能力和素质,努力当好少年儿童人生道路的引领者、科学知识的传授者;要持续优化教育资源配置,因材施教、寓教于乐,不断加强学生品德品行教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要充分发挥名师示范引领作用,打造名师团队,带动全县教育质量持续提升;要时刻紧绷安全之弦,严格落实各项防范措施,不断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5月31日下午,县长蒋铃前往凤天小区、培根幼儿园等地开展“六一”走访慰问活动。

在留守儿童家中,蒋铃与监护人进行亲切交谈,认真了解了其日常生活、学习、身心健康等情况,并送上慰问金。他鼓励孩子家属要保持积极向上的阳光心态,切实担负起家庭教育职责,努力培养孩子成长成才。他要求相关部门要持续关爱帮扶留守儿童和单亲儿童等弱势群体,为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帮助他们健康快乐的成长。

随后,蒋铃来到双石铺镇培根幼儿园,实地查看了校园环境,详细了解了办学规模、师资配备、教育教学等情况。蒋铃指出,要不断提升办园水平和教育服务质量,为孩子们发展独特个性、塑造优良品格创造良好环境,做他们成长的领路人,用心用情呵护孩子们茁壮成长。

5月29日上午,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县政协主席王勇先后来到唐藏镇中心小学、唐藏镇幼儿园、唐藏镇辛家庄村等地,看望慰问少年儿童,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和关爱。

在唐藏镇中心小学,王勇详细了解了学校基础设施、师资配备及孩子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并对老师们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寄语广大教师要不忘教书育人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爱岗敬业,当好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勉励同学们要树立远大志向、明确奋斗目标,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习知识本领,不断增强对党、对祖国、对人民、对社会主义的热爱之情,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县政协副主席刘碧霞参加慰问。

5月30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薛金婷先后前往平木镇幼儿园和坪坎镇困境儿童家中开展“六一”走访慰问活动,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和关爱,并向付出辛勤劳动的人民教师致以问候。

在平木镇幼儿园,薛金婷认真观看了孩子们的剪纸、绘画等作品,随后走进教室,与小朋友们亲切交谈互动,欣赏了平木镇幼儿园为大家带来了精美的表演和舞蹈,并赠送慰问金。薛金婷指出,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社会的未来,保障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是我们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学校及广大教育工作者要更加关注少年儿童身心健康,更加注重品德教育和个性发展,用心呵护、用爱培养。并勉励少年儿童要好好学习,争当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编辑:( 凤县政府
信息来源: 爱凤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