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图片要闻

当好秦岭生态卫士 建设美丽凤县

发布日期:2023-06-02 14:16 浏览次数:

5月31日上午,凤县2023年生态环境保护暨中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动员全县上下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抓好中、省反馈问题整改及全年各项重点工作任务,推动全县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

县委书记张扬参加会议并讲话,县长蒋铃主持会议。

会议宣读了《关于表彰2022年度生态环境保护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的通报》,安排部署了2023年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及中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个别镇、部门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要认清形势,正视问题,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将生态环境保护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紧盯不放,常抓不懈,牢牢守住生态环境保护底线。

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狠抓落实,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大水污染防治力度。要严厉打击河道乱采乱挖、乱堆乱放行为,全面摸清嘉陵江沿线排污口底数,制定整治方案并持续推进整改,形成权责清晰、监控到位、管理规范的入河排污口监管体系,坚决制止污水乱排和直排河道现象,全力保障和改善水环境质量。要进一步抓实抓好土壤污染防治工作,针对重金属超标、涉重金属废渣等,加大整治修复力度,确保全县土壤和地下水质量总体稳定。要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采取集中转运、无害化处理等方式有效解决农业面源污染问题,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再上台阶。要合力推进“生态之城、美丽凤县”建设,切实抓好生态环境治理行动、秦岭保护行动等“五大行动”25项具体任务落实。要高标准做好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对照环保督察要求和标准,全面深入自查,建立整改台账和问题清单,逐项整改落实。要持续保持执法监管高压态势,加强执法协调联动机制,常态化开展专项执法、联合执法、交叉检查。各企业要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常态化开展自查,及时消除风险隐患,对整改不及时、问题反复出现的企业,相关部门要严肃查处,追究法律责任。

会议要求,要压实工作责任,通过属地管理、行业监管、企业主体责任全面落实,齐抓共管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凝聚工作合力,强化宣传引导,完善公众监督、举报奖励及处理反馈机制,营造全民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的浓厚氛围。要从严问责查处,围绕重点领域、重点问题及中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督导,倒逼责任落实,对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敷衍塞责、不作为的单位和干部严肃问责处理。

县政协主席王勇,县委常委、副县长史晓辉,县政府副县长周荣华参加会议。

编辑:( 凤县政府
信息来源: 凤县宣传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