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部门动态

凤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凤州市场监督管理所开展2023年春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知识培训

发布日期:2023-02-08 14:43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强化学校食品安全监管,持续深入开展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及时控制风险隐患,保障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2月7日,凤州市场监督管理所组织辖区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员和食堂从业人员开展了2023年春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知识培训。

培训会上,市场监管所通报了辖区各学校食堂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解读了《食品安全法》和《餐饮环节日常操作规范》,重点就食堂人员管理、食品原料验收、粗加工切配、库存管理、器具清洗消毒及摆放、工作服的穿戴、烹饪供餐、留样以及环境卫生等各个环节的具体要求和操作规范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现场辅导了各学校“陕食安”微信小程序操作和使用。

通过此次培训,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员和从业人员对食品安全操作方面的各项要求与规定有了进一步了解,校园食品安全意识进一步提升。下一步,凤州市场监督管理所将对辖区内各学校的学生食堂持续开展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切实保障学校师生饮食安全。

(撰稿:崔金利  审核:付琳霞)


编辑:( 凤县县市监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