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部门动态

凤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双石铺市场监督管理所开展春季开学校园及周边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3-02-08 14:39 浏览次数:

为了筑牢学校食品安全防线,切实保障师生舌尖上的安全,2月6日至7日,双石铺市场监督管理所利用两天时间,对管辖区内4所学校开展了校园及周边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中,执法人员通过听、查、看等多种方式,重点对学校食堂证照、清洗消毒、学期末调味料处置情况等进行检查。一是查看食品经营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证是否在有效期内,对临近有效期的健康证提醒更换;二是检查操作间、餐厅等卫生环境情况,消毒、冷藏、留样等设施是否正常运转;三是检查上学期末已拆封剩余的调味料处置记录,未开封的调味料是否在有效期内;四是查看米面油、蔬菜、调味品等是否落实进货查验及索证索票制度,原料贮存是否符合要求;五是检查校园电梯安全检验合格标志及日常管理、维护等情况,查看消防设施是否能正常使用;六是检查学校是否落实主体责任,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查阅食品安全管理人员、从业人员培训记录等。

 

同时,双石铺市场监督管理所对校园周边销售的食品、作业本、儿童玩具等学生用品进货来源、质量等进行检查,要求经营者诚信经营,做好价格公示,严禁销售过期食品及三无产品。

此次专项检查共发现风险隐患4条,要求学校管理人员立行立改,消除隐患。下一步,双石铺市场监督管理所将继续强化校园及周边环境安全整治,开展常态化监管,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

   

(撰稿:董甜  审核:刘晓琪)

编辑:( 凤县县市监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