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部门动态

凤县获评2022年全市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工作优秀等次

发布日期:2023-02-08 10:29 浏览次数:

近日,宝鸡市司法局印发《关于2022年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评估暨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工作情况的通报》,县荣获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评估优秀等次,凤县应急管理局承办的一行政处罚案卷被评为“典型优秀案卷”。

图片1.png

2022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与宝鸡市司法局的精心指导下,凤县充分利用创建省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契机,狠抓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落实,各项工作进展扎实有力,行政执法水平显著提升。

一是严把源头关。先后举办2次全县行政执法人员培训及执法资格考试,各执法单位坚持每季度举办本行业执法领域法律知识培训,严格审核发放454个全国统一行政执法证件,全面实行行政执法证件“红黄绿”管理制度,确保行政执法队伍质量过硬。

二是严把责任关。印发《关于全面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的通知》等文件,明确各单位年度工作目标任务,开展行业与专项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评估检查2次和法治督察2次,对43家单位书面或现场提出了整改意见及建议120余条,全力夯实各行政执法单位目标责任,确保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各项工作有力开展。

三是严把考核关。强化对各行政执法单位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日常工作考核及年终考核力度,严格对标年度制定的工作任务及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指标体系进行考核评分,并及时予以排名通报,充分调动了各单位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工作的积极性。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开局之年,起步即是冲刺,开局即是决战。凤县将持续深入落实好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以更加细致的工作规划、更加有力的工作举措、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奋力推进凤县行政执法各项工作迈向新的更高水平。

(审核:郭志民  撰稿:张琪)


编辑:( 凤县司法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