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各镇动态

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打造美丽宜居乡村

发布日期:2023-02-08 17:04 浏览次数:

在乡村振兴战略引领下,凤州镇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着力打造美丽后山、幸福家园,焕发出无限生机与活力。

26日,全召开农村人居环境“补短板强弱项品牌”专项整治行动动员部署会,响亮地提出要坚决打赢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这场硬仗,加快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当日凤州邓家台以垃圾清理、污水治理、柴堆整治三个方面为重点,立即行动

邓家台村支部书记阳表示,坚持突出乡土特色,深挖乡土元素,留住乡愁记忆,注重就地取材,力求做出乡村味,因地制宜打造特色鲜明的美丽宜居示范。同时,突出文化引领,用手绘画、“特色”书法大力宣传新时代文明乡风,激发群众内生动力。

走进邓家村,可以看到保洁员、绿化员正在清理村内道路两旁垃圾杂物,沿路田间回收地膜工作也已全部结束。村庄变美了,家家门前干净整洁,村里还为村民提供了休闲放松的小广场,乡村“颜值”在线,村民幸福感满满。

说起过去的居住环境,邓家台村民连连摇头,“以前房前屋后都是干柴,非常凌乱,自从整治后,我们思想觉悟提高了,自觉打扫好房前屋后的卫生,保洁员也天天打扫街道,村里环境好了,现在大家维护环境积极性可高了呢”。

加大宣传力度,呼吁广泛参与。为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邓家台村组建了强有力的工作班子,从规划、组织、资金、考核等方面进行了周密安排,确保工作落细落小、落地见效。通过模范带头、入户走访,宣传栏、村村响广播、村组微信群等多渠道将生活垃圾治理工作、残膜污染的危害性宣传到每个家庭,引导群众树立环保意识,养成文明习惯,使"生活垃圾治理,全民参与"的主题深入人心。

如今,邓家台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正向全域推进,美丽乡村更加宜居、令人向往。

(撰稿:赵真   审核:杨鹏


编辑:( 凤县凤州镇
信息来源: 凤州镇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