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源头治理 筑牢安全防线——全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3-02-06 10:50:45 浏览次数:

2月2日,全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市长王勇参加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充分认清形势,进一步绷紧森林防火之弦,从严从细抓防范,科学高效抓扑救,全力筑牢森林防火安全防线。

王勇指出,宝鸡是森林资源大市,森林防火工作点多面广、任务艰巨。随着元宵节、清明节临近,燃放烟花爆竹和外出祭祀群众将大幅增加,森林防火形势严峻。各县区、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指示和省委、省政府有关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时刻如履如临的紧迫感,坚持预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落实落细各项工作措施,坚决遏制森林火灾发生。

王勇要求,要加强源头治理,严查火灾隐患,严看重点人员,严防重点部位,严管野外用火,严密监测火情,强化宣传教育,看好“五口”(村口、沟口、路口、卡口、入口),盯牢“五边”(林边、地边、田边、路边、村边),坚决消除森林火灾隐患。要完善预案、加强演练、备足物资,做足应急准备,一旦发生火情,要第一时间报告,科学指挥调度,高效开展扑救,做到“打早、打小、打了”。要把确保人员安全放在首要位置,全力守牢守好安全发展底线。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贾珉亮主持会议。副市长李武发安排部署近期森林草原防灭火重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