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16012479/2023-00131 信息分类: 县卫生健康局
发布机构: 凤县政府 发文日期: 2023-02-27
文件编号: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用心守护 健康“童”行|凤县中医医院开展春季传染病及中医药文化进校园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2-27 10:29:50 浏览次数:

    

春季乍暖还寒,气温变化无常,也是疾病的多发季节,为科学有效地做好春季常见传染病的预防工作,提高幼儿预防传染病的能力和做好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普及工作,近期,凤县中医医院预防保健科在培根幼儿园开展了春季传染病预防和中医“治未病”知识讲座。

宣讲现场,医务人员对春季高发的流行性感冒、水痘、腮腺炎、手足口病以及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等传染病的传染源、传播途径、主要症状、预防措施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强调了预防工作和校园卫生消毒工作的重要性,向家长及老师交代了传染病防控的注意事项和要点,做到早发现、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确保儿童身心健康。 为了推广和普及中医药文化,利用此次讲座对幼儿、家长及老师讲授了中医治未病知识,收到了师生及家长的好评。

 

通过此次宣讲和培训,老师及家长对春季传染疾病有了更深了解,明白了传染病的危害,提高了防控能力,也对发扬和传承中医药文化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