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16012479/2023-00126 信息分类: 县卫生健康局
发布机构: 凤县政府 发文日期: 2023-02-24
文件编号: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疾病防控】加湿器:关心自己,更关心你

发布时间: 2023-02-24 15:54:52 浏览次数:

加湿器:关心自己,更关心你


明月高挂,加班到抓狂。主人急躁又上火, 皮肤紧绷,喉咙干痒,咕咚咕咚几杯水下肚,仍觉空气干!干!干!

这时候,我,小小加湿器,腾云驾雾地前来救驾!快来重新认识一下我吧!

 


01  我喜欢纯净水或蒸馏水!

 

在有条件的情况下,请用它们来灌满我,而不是自来水。看似有些浪费,但其实我是为了你的安全。当然,这也可以提高我的工作效率,延长我陪伴你们的时间哦。

 

自来水中含有多种矿物质,其中的钙、镁离子,与碳酸根离子结合生成的白色粉末会堵塞喷射孔,降低效率,对蒸发器造成损害。自来水中的氯离子和微生物有可能随水雾吹入空气中造成污染。

 

02  我也是需要洗澡的!

 

每天为我换水,每两周彻底帮我洁肤一次。如果你们没有让我保持干净清爽,那么随水蒸汽漂浮在空气中的病菌,就会危害你们的健康!

 

如果我长期浸泡在水中的皮肤已经变得黏黏的、滑滑的,就表明有生物膜形成了,长菌了,需要赶紧换水、清洁除菌!请定期使用250mg/L500mg/L的含氯消毒剂帮我浸泡和轻轻擦拭。

 

03  我需要休息!

 

倒不是因为我想偷懒,主要是为了你们的健康考虑。长时间满负荷工作,虽然能够缓解干燥,但如果湿度超过65%,就容易增加肺炎、支气管炎等呼吸系统疾病发生的风险,这会让我对主人心生歉疚!

 

人生活在相对湿度为30-60%的环境中体感最为舒适。空气湿度太高,人会感到胸闷、呼吸困难。因此,请让我每运行2个小时就休息10分钟~20分钟。尤其是感觉室内空气有异味时,应及时开窗通风,这样我才能活力满满,继续为你效劳。

 


04  距离产生美!

 


切勿将喷雾正对着脸吹。尤其是当我被放在办公桌上或床边时,请让我在侧面悄悄伴你左右。

 

记得将我远离热源、家用电器和家具等,我害怕你出现意外触电等事故,或者弄坏了你的宝贝家具。最好保持1米左右的距离,放在距离地面0.5米~1.5米高的稳定平面上。我讨厌在铺地毯的房间生活,避免地毯吸水,成为细菌的温床。

 

05  请别喂我加餐

 

这里指的是杀菌剂、板蓝根、精油、醋。

 

杀菌剂包含多种化学物质,吸入后可能造成你肺泡损伤。不明成分的添加剂,可能会激发肺内的免疫反应,造成伤害。板蓝根是颗粒剂,一般通过消化道吸收,靠呼吸起效只能是异想天开。精油等挥发性产品不能通过呼吸道来吸收,其中的化学成分,进入呼吸道后,会让你倍感不适。在水箱里加入醋并不能净化空气,除了使我醋意大发,别无他用。为我随意加料,除了刺激你们的呼吸道,引发哮喘外,其他方面我爱莫能助。

 

关于我的以上五点,希望主人可以牢牢记住~

一定要善待我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