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16012479/2023-00087 信息分类:
发布机构: 凤县政府 发文日期: 2023-02-10
文件编号: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文件

“秸”尽全力 扎实做好秸秆禁烧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2-10 16:19:47 浏览次数:

近期正值冬末春初,为防止秸秆焚烧污染大气环境,确保县域空气质量持续改善,推动2023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起好步、开好局。凤县多措并举,持续发力,狠抓秸秆禁烧工作。

夯实工作责任。制定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近期秸秆禁烧工作的通知》,从责任传导、巡查检查、宣传引导等方面对禁烧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督促各镇、各相关部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和厌战情绪,进一步增强对禁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层层传导压力、夯实工作责任,继续保持高压态势,采取强有力的工作举措,加强“定点、定时、定人、定责”管控,坚决遏制重点时段露天焚烧现象抬头。

落实禁烧措施。县治霾办组建巡查小组持续开展秸秆禁烧巡查工作,重点对县城周边高速公路、国省道沿线等重点区域,深入到农田渠边、田间小路、沟壑区域对堆集的未能及时转运的秸秆等禁烧隐患进行了现场查看。严防死守,疏堵结合,发现问题及时劝阻、制止露天焚烧行为8余起,确保巡查工作不留死角,坚决遏制随意燃放、焚烧现象。

强化宣传引导。在巡查过程中,工作人员耐心向村民宣传秸秆禁烧的有关政策规定,讲清秸秆露天焚烧造成的危害以及秸秆综合利用的途径,使秸秆禁烧意识转化为群众自觉行动,营造秸秆禁烧人人有责、人人负责的浓厚氛围。

(撰稿:王莹 审核:王建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