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凤县>方志凤县

凤县地方志办公室联合新民街社区开展“读地方志书·品凤县文化”活动

发布日期:2023-10-08 09:07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深化全民阅读活动”要求,持续开展读志用志工作,拓宽读志用志渠道,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更好满足人民群众高质量阅读需求,凤县地方志办公室联合凤县新民街社区于9月5日下午在新民街社区开展了“读地方志书·品凤县文化”为主题的赠书读书活动。

活动中凤县地方志办公室首先向凤县新民街社区赠送一轮、二轮《凤县志》、历年《凤县年鉴》等方志书籍20余本,丰富了社区图书馆地方文献馆藏资源,扩大了社区居民的阅读视野,便于居民群众了解、熟悉凤县历史文化;其次由凤县地方志办公室杨主任分享了《凤县志》一书的阅读心得,深入剖析了自己在阅读过程中学习到的地方志理论知识和感悟到的地方志情怀,把读书的收获融入工作中,使理论与工作实践相结合,更好地服务居民群众读书活动。最后,地方志工作人员与社区工作人员进行了读地方志书分享交流座谈。通过开展“读地方志书·品凤县文化”读书分享活动,社区工作人员纷纷表示:深刻体会到了读书的乐趣,不但丰富了知识储备,了解了凤县方志文化和凤县发展历史成就,更是感受到凤县浓厚的文化底蕴。今后自己要不断提高服务居民的本领,在本职岗位上做出新成绩,为凤县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同时将持续深入参加地方志书阅读分享活动,带动更多的居民加入读志用志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来。

下一步,凤县地方志办公室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读志用志活动,不断激发社会各界群众主动读书、热爱读书的好习惯,让方志文化走进街区,走进千家万户。

                              (撰稿:伍喜芹  审核:杨丽)


编辑:( 凤县档案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