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16012479/2023-00033 信息分类: 应急管理
发布机构: 凤县政府 发文日期: 2023-01-17
文件编号: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凤县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1-17 09:59:47 浏览次数:

1月13日,全市安全生产视频会议之后,我县立即组织召开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全面总结了2022年省市安全生产工作,深入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2023年一季度,尤其是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2022年以来,凤县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以及中省市相关会议精神,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理念,以防范化解安全风险为中心,健全完善安全生产体制机制,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全面开展了“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迎盛会”专项整治和安全生产百日专项行动,积极推进全县领导干部开展“深入安全生产一线”活动,全县安全生产综合治理水平不断提升,为全县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二十大创造了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年末岁初,尤其是春节期间,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责任重大、任务繁重。

会议要求,一是紧盯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建筑施工领域燃气非煤矿山等重点领域,扎实推进年末岁初安全风险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推动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持续提升安全生产本质水平,全力确保全县岁末年初、春节等重要节点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二是严格落实森林防灭火责任,充分发挥镇、村、组和护林员的作用,强化防控措施,全面彻底开展火灾隐患排查和可燃物清理;强化宣传教育,切实做到“大喇叭”响起来、宣传车跑起来、宣传屏亮起来、微信群闪起来”,不断增强群众防火意识、提升群防群治能力;紧盯重点人群,突出抓好群众用煤、用气、用火、用电取暖的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严防发生一氧化碳中毒,确保群众安全取暖。

会议强调,一要强化工作举措。压紧压实属地、行业和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常态化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各镇、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一定要切实履行好责任,真正把问题找出来、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推动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二要强化工作配合。县应急管理局、县林业局、县公安局要加强工作衔接和配合,加强森林防灭火工作督导检查,对发现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实行挂牌督办,限期整改到位,确保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实现不发生森林火灾事故目标任务;三强化值班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重点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全力做好应急处置准备;

各镇镇长、县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共50余人参加会议。


(撰稿:郎国睿       审核:田松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