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图片要闻

凤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闭幕

发布日期:2023-01-11 08:08 浏览次数:

1月10日上午,凤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大会。


大会主席团执行主席张扬、刘谆、王勇、严立章、王丽、张滨、焦宝生、张岐科、薛金婷、谢建斌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张扬主持会议。

大会应到代表156名,实到131名,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首先通过了《凤县2023年重大民生实事项目》票决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宣布了总计票人、计票人名单。

全体人大代表票决通过了《凤县2023年重大民生实事项目》,表决通过了《关于凤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凤县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凤县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2023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凤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凤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凤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张扬在讲话时指出,本次大会始终洋溢着求实、奋进的良好气氛,是一次发扬民主、风清气正、集思广益、共谋发展的大会,也是一次凝聚人心、鼓舞斗志、奋发进取、提振信心的大会,必将指引和动员全县上下真抓实干、奋勇向前,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谱写凤县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全体代表肩负全县群众的重托,忠实履行职责、依法行使权力,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发展大计,展现了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使命担当、较高的参政议政能力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张扬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将是凤县绿色振兴大有可为、大有作为的关键一年。我们要抓住机遇、用好机遇,顺势而起、乘势而上,全体人大代表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团结一心、群策群力,把智慧聚焦到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上来;要切实增强追赶超越的紧迫感和自觉性,雷厉风行、真抓实干,把力量汇聚到各项工作的落实上来,共同把宏伟蓝图和县委安排变为美好现实。
张扬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凤县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强化政治引领,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人大工作发展,切实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县有机统一,更好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做到知行合一,深刻领会“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的丰富内涵,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基准看齐,树立大局意识,明确核心意识,保持看齐意识,自觉拥护党的核心,以绝对忠诚捍卫“两个确立”,以担当作为践行“两个维护”。要坚持服务中心,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市县委全会精神找准抓实人大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精心谋划好今年的各项工作,推动人大工作取得更大成绩。

张扬强调,要带头办好民生实事增进民生福祉,多为老百姓谋良策,多为老百姓办实事,不断增进全县人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以实际行动回报全县人民的信任与重托。要做实监督,坚持依法履行监督职责,加强对生态保护、乡村振兴、民生项目等推动落实情况的监督,进一步增强监督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特别是要监督好今天会议通过的2023年重大民生项目,紧盯工程质量、项目进度等群众的关注点,定期听取情况报告,加大视察检查力度,有针对性提出合理化建议,确保民生项目实现最优效果。

张扬强调,县委将一如既往地加强和改进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为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开展工作予以全方位、多角度的保障和支持。各镇党委要把人大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支持镇人大依法行使职权,定期听取工作汇报,及时研究解决存在问题。各部门党组织要加强同人大有关方面的协调配合,努力形成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强大合力,营造出尊重人大、关心人大、支持人大的良好氛围。“一府一委两院”要严格执行人大决议决定,全力支持人大开展工作,不断提升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和公正司法水平。

就抓好当前工作,张扬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统筹兼顾,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市场保供、安全生产、困难群众慰问等各项工作,扛责在肩、担责于行,毫不松懈抓好各项任务落实,确保全县人民群众度过一个祥和如意的春节。

上午12时,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凤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编辑:( 凤县政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