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月饼监督抽检, 守护中秋食品安全

发布时间: 2022-09-07 15:54:00 浏览次数:

中秋佳节临近,为切实抓好时令性食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保障中秋佳节期间全县生产销售月饼质量安全,确保人民群众能够吃到放心月饼,凤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辖区范围内开展了中秋月饼专项监督抽检工作。



此次监督抽检以辖区内蛋糕店等月饼经营单位为重点,执法人员查看上架月饼标签内容是否齐全,是否在有效保质期内,散装月饼上架是否有防尘材料遮挡及规范的散装食品标签等,并要求经营者严格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等制度,保障市场上月饼来源合法,杜绝“三无”及过期变质月饼流入市场。本次专项监督抽检共抽取月饼经营门店4家,8个批次,重点检测指标为:酸价(以脂肪计)、过氧化值(以脂肪计)]、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微生物指标(菌落总数、金黄色葡萄球菌、霉菌)。



下一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及时向社会公布监督抽检结果,对抽检不合格的生产经营者依法开展核查处置,形成监管闭环。同时持续加大节日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力度,做好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宣传和节令食品消费提示等工作,把好食品安全关,确保节日期间人民群众食品安全。(撰稿:陈彦强,审核:何兴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