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部门动态

作风建设 | 以优良作风促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2-09-30 16:43 浏览次数:

优良作风干事创业的重要保障。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县水利局讲政治、顾大局,凝正气、聚合力,坚持以上率下,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久久为功,以“勤快严实精细廉”为抓手,扎实推进作风建设各项工作,为水利事业注入了强大发展动能。

一、以会促知抓推进

坚持真抓实干,持续部署推进。水利系统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积极开展学习贯彻、动员部署、工作推进等专题会议4次。紧密联合工作实际,及时成立了分工明确的领导小组,制定了贴合实际的工作方案,构建了“党组主抓、支部领查、干部自纠”的行动落实体系,以“三举措”驰而不息推动作风建设常治长效。 

 

二、以学促思强意识

坚持领导带头,坚持抓点带面。通过“线上+线下”学习警示教育案例,开展作风建设知识测试和主题宣讲,参与“毫不松懈纠治四风”课程培训等方式,使干部深刻认识到作风建设的重要意义。干部以撰写学习心得体会、开展研讨交流、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形式,对学习的经验成果进行了分享,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全面剖析,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践成果,不断将专项行动推向深入。

三、以思促行提质效

聚焦作风问题,聚力精准精细。全体干部准确把握作风建设和具体工作的关系,对标“五六十”方面问题,深入检视作风问题。通过具体事例引出具体问题,累计检视系统问题8条,个人问题56条。针对检视问题,系统干部夯实整改责任,坚持立行立改,做到边查边改,保证整改落实一抓到底、抓出成效。截至目前,水利系统对单位和个人均建立了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明确了整改措施,将限期完成问题整改。

四、以行促进出成效

转作风促业务,抓业务炼作风。作风建设的最终目的是增强干部效能意识,提高工作效率,提升服务能力。通过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系统解决了农村水管员工资未及时落实、核酸检测工作落实不力等问题。全局各项业务工作完成效率、质量得到迅速提升,干部队伍工作执行力和落实力得到显著增强,形成了团结干事、激情干事、踏实干事的浓厚氛围。目前,全局上下紧紧围绕“四十三五”“六个深入一线”活动,加快推进水利建设各项工作,深入乡镇开展农村饮水安全和水利工程安全生产检查,全力加快防洪工程建设进度,进一步提升城乡供水保障能力,严肃查处河道违规采砂行为,积极稳妥做好小水电站信访维稳和安全防汛、疫情防控等工作。

  (撰稿:刘群 审核:张彬)


编辑:( 凤县水利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