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各镇动态

【作风建设我来“做”】河口村强作风见行动 助力村集体经济蓬勃发展

发布日期:2022-09-30 11:07 浏览次数:

自河口镇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河口村党总支部按照上级相关要求扎实开展工作。先后2次组织召开党员大会对此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认真查摆问题,并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时限、整改责任人。目前,村党支部班子查摆问题3条,涉及聚焦推动绿色振兴高质量发展等各方面,村常设干部和无职党员查摆问题37条,涉及思想、学习、工作、纪律等4个方面。

针对村党总支部班子在聚焦推动绿色振兴高质量发展方面,存在中药材加工厂流动资金筹措方面办法不多,畏手畏脚的问题。村党支部班子迅速行动,积极对接县人行等金融机构协商筹措金融资金支持200万元,更换生产设备,扩大中药材收购半径和加工规模,并组织加工厂管理人员先后赴兰州市黄河中药材专业市场、成都市荷花池药材专业市场学习调研,汲取先进经验,寻找销售渠道,打破畏首畏尾的瓶颈局面。正常运行后,可带动周边5个村30名劳动力实现灵活就业,年底加工中药材达到500吨以上,实现村集体经济收入超过100万元。

据悉,针对党总支部班子其他两条涉及思想建设、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等方面。将通过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员管理制度,开展“三联四送”结对上门送学等形式提高党员参与组织活动积极性,同时,积极向上争取资金15万元,对槐树坪700米道路进行硬化,解决一二三组群众出行难题。

河口村党总支部通过强作风见行动,进一步缓解了中药材加工厂面临的资金筹措不利、经营状况欠佳、发展畏首畏尾等现实压力,实现了助力村集体经济蓬勃发展,强化了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学用成果效能转化,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项目建设、基础设施提升改造等乡村振兴重点工作注入现实力量。(撰文/王超 审核/吕晓萍)


编辑:( 凤县河口镇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