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各镇动态

情暖重阳节 关爱老人行

发布日期:2022-09-29 18:27 浏览次数:

秋高气爽,丹桂飘香的金秋时节,一年一度的中国传统佳节——重阳节即将到来。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双石铺镇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节日活动,弘扬中华民族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让老人们过一个温馨快乐的重阳节。

慰问暖人心  关怀显温情。在重阳节来临之际,为保障困难老人幸福祥和过自己的节日,县级领导带队到我镇开展重阳节节前走访慰问活动,为我镇辖区的困难老人送去节日的问候及慰问品,让老人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浓浓敬老情 关爱暖人心。双石铺镇桥头庄村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组织爱心理发员为辖区老人开展剪发活动。活动过程中,爱心理发员耐心地询问老人对理发的要求,一片和谐温暖,老人们都变换了新发型,各个精神焕发,容光满面,周到的服务赢得了老人们的一致好评。

温暖团圆饭 欢聚情意浓。走进双石铺镇双石铺村党群服务中心,洋溢着一片忙碌而又祥和的气氛。文化活动室内镇领导和20余位老人欢聚在一起,吃着翠甜的苹果,喝着热水边聊天边等待长寿面的开始。这是双石铺村的“相聚重阳  共祝祖国好”同吃长寿面活动,志愿者队伍分头行动,有的擀面条、有的炒菜、有的穿梭在桌席间为老人服务。现场欢声笑语不绝于耳,老人们感受到了大家庭的温暖和尊老敬老的浓郁氛围。同时,还向老人们宣讲环保知识、预防电信诈骗、法律法规内容,浓浓的情,暖暖的爱,活动室里洋溢着欢乐祥和的气氛。

通过开展此次重阳节志愿服务活动,在全镇营造了敬老、孝老、爱老、助老、为老的良好氛围,突显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新风尚。接下来,双石铺镇将继续把关爱、关心老年人作为一项长期性工作抓好抓实,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老年人的心坎上。

(撰稿:翟芳          审核:杨建军)

编辑:( 凤县双石铺镇
信息来源: 双石铺镇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