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县深入开展“质量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9-26 15:01:58 浏览次数:

近期,凤县市场监管局围绕“推动质量变革创新 促进质量强国建设”活动主题,通过开展质量宣传、质量帮扶、质量安全监管等活动,创新活动方式,推进“质量月”活动落实落细。


    开展集中宣传活动。9月6日,县质量强县办联合县食安办、特安办等在县城区广场集中开展了“质量月”宣传活动,围绕《产品质量法》《特种设备安全法》《食品安全法》《计量法》等法律法规,发放宣传彩页200余份,现场向群众讲解质量知识,普及了食品安全、电梯安全、商品质量辨别等相关知识,各企业通过LED 屏宣传质量月主题,进一步引导社会各界积极参与质量活动,营造政府重视质量、企业追求质量、社会崇尚质量、人人关心质量的良好氛围。

举办质量培训帮扶活动。“质量月”活动期间,县市场监管局聚焦近年来“打折非标线缆”无认证线缆等问题多发,举办了电线电缆产品销售使用环节质量知识培训,全县12家线缆经销单位参加。通过组织观看今年央视3.15晚会曝光的广东诸多商家销售非标线缆视频,对销售者在产品认证和产品质量进行严控把关及承担的法律责任等进行行政指导,宣传流通领域线缆质量管控知识要点和违法违规案例等,进一步增强了销售者的产品质量意识。

开展质量监督抽查。聚焦8大重点领域高风险产品,监督抽查危化品、建材产品,石油产品,食品接触产品,儿童用品,防爆电器产品,农资产品,日用消费品等75批次,通过凤县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及时向社会公示抽检结果。

发布质量提醒信息。通过凤县政府网、凤县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平台,向社会公示食品、药品、产品等质量抽查检测结果,为消费者发布理性消费、科学消费指导信息,对不合格产品构成有效制约,逐步形成质量提升机制,质量月已发布相关质量信息提示7期。

撰稿:王丽莉  审核:何兴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