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突出六个重点,开展产品质量抽检

发布时间: 2022-09-02 08:48:55 浏览次数:

为充分发挥监督抽检在质量监管中的“利剑”作用,今年以来,凤县市场监管局紧贴国家、省市局的产品质量安全监管重点,同时结合凤县市场监管局开展的消费品“你点我检”网上问卷调查结果,选择群众关心、关注,关系民生安全的产品列入产品质量监督抽查计划。近日,凤县第一期消费品及“你点我检”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完成了对14类产品的抽样工作。

本次监督抽检重点聚焦六个方面,共抽取各类产品 65批次。一是聚焦“一老一小”学生、老人用品,抽检作业簿9批次、粘类文具3批次、儿童(老人)服装5批次;二是聚焦农资产品,抽检化肥3批次、农膜1批次;三是聚焦食品接触用产品,抽检纸杯4批次、餐具洗涤剂4批次;四是聚焦建筑装饰材料,抽检水管2批次、人造板材3批次;五是聚焦成品油,抽检汽油4批次、柴油5批次,六是聚焦日用品,抽检电热水壶7批次、卫生纸、抽纸等15批次。

检测结果将通过政府网、凤县市场监管公众号对外公示,针对本次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将按照《产品质量法》《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管理暂行办法》等规定开展结果后处理工作。

在监督抽查的同时,执法人员同步开展了“护苗2022”、“护农”、涉水产品、建筑装饰材料等质量安全专项行动,查看经营单位是否建立了进货台账、产品是否有合格证、CCC标志等产品质量标识,对发现的3家销售“三无”产品、表面有瑕疵的产品已责令经营单位下架返厂。

撰稿:王丽莉  审核:何兴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