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发布机构:
生成日期: 公开方式: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部门联合检查,开展“守护光明”行动

发布时间: 2022-09-01 13:53:55 浏览次数:

为了规范中小学作业课簿市场,8月30日,凤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县教育体育局,在全县开展中小学生作业课薄市场“守护光明”专项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由县市场监局和教育体育局分管领导带队,抽调执法人员和干部36人,分成三个检查组逐镇开展检查,共计检查全县9个镇作业课薄经营门店和中小学周边文具店33个,按照《儿童青少年学习用品近视防控卫生要求GB40070-2021》的要求,查封扣押有质量安全问题的作业课薄3850本,同时严格依法依规及时处置存在产品质量问题的相关经营门店。



下一步,县市监局将强化与学校等有关部门的信息沟通和配合协作,形成监管合力,同时加大对作业课薄经营门店尤其学校周边作业课薄经营门店的宣传教育和监管力度,随机对作业薄经营门店进行作业课薄产品质量抽查,让家长买的安心,让学生用的放心,护航学生文具店市场质量安全。

撰稿:唐赫  审核:何兴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