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发布机构:
生成日期: 公开方式: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凤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专项抽检,保障群众用药用妆安全

发布时间: 2022-08-25 10:52:38 浏览次数:

为规范药品化妆品市场经营秩序,加强药品化妆品质量监管。近期,凤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宝鸡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对辖区内医疗机构、药品零售企业和化妆品经营单位开展专项抽检工作。

    此次抽检工作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结合日常监管重点,加大对高风险类别药品的抽检力度,通过抽检与监督检查相结合、与风险监测相结合,突出加强对上年度抽检不合格、不良反应较集中的重点企业、重点品种的跟踪抽检,加大对重点领域、重点单位、重点品种的抽检力度,完成了药品抽样19批次,其中中药饮片4批次,中成药8批次,西药7批次。同时, 对3批次化妆品进行了抽检。


抽样同时,县市监局对被抽样单位药品化妆品采购、验收、储存、销售、使用等环节的质量管理情况同步进行了监督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一起违法行为,正在依法进行查处。

    下一步,县市监局将强化抽检药品化妆品的后处置工作,加大对不合格药品化妆品的查处力度,切实保障辖区群众用药用妆安全。

    撰稿:张浩   审核:何兴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