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16012479/2022-01130 发布机构:
生成日期: 2022-08-2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关于对县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第104号提案的复函

发布时间: 2022-08-22 11:33:10 浏览次数:









                              类  别: A  类

                              签发人:文安祥

                                           凤商工函〔2022〕7号



凤县商务和工业信息化局

关于对县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第104号提案的

复     函


黄永林委员:

您好,您提出的“关于帮助中小微企业落实抗疫保生产扶持政策建议的提案”(第104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您提出的解决企业融资问题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企业的融资问题,主要有以下几方面措施:一是制定印发了《凤县加强金融工作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为全县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持。二是搭建政银企沟通桥梁,每年召开银企对接会,不断加大为企业的融资授信额度,有效解决企业融资难题。三是县委、县政府常态化开展“三问三送”联企帮扶解难题活动。由县级领导联系包抓贵企业,主要以开展查堵点、破难题、抓落实、促提升为重点的解难题活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联企帮扶及融资等工作,真心实意服务企业,竭尽全力为企业排忧解难。四是进一步深化“金融为民”理念,加大创新融资服务举措。年初以来,为了切实做好金融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我局会同县人民银行组织辖内各银行将2022年度金融信贷55种金融产品进行汇总,形成了《凤县银行业金融机构信贷产品简介》印发各企业,请各企业结合实际,对照选择符合自身需求的金融产品,每月10日前企业将《融资需求摸底表》报县商工局,由我局及时反馈县人行,县人行督导各金融机构第一时间深入企业进行点对点精准对接服务,切实解决企业融资难题。

二、关于加大资金扶持力度的问题

县上主要有以下几方面措施:一是设立中小微企业发展专项资金1000万元,主要对中小微企业转型升级、技术改造创新、新型材料、循环经济、两化融合、培育壮大第三产业等予以专项扶持等;兑现县政府对企业新建重大产业化项目的优惠政策,鼓励企业进行转型升级。二是县政府出资2000万元设立“凤县中小企业应急转贷基金”,旨在破解凤县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三是县上制定了《凤县企业纳税大户奖励办法》(凤办发〔2018〕71号)每年对“纳税大户”企业进行表彰奖励,激励企业发壮大展。四是全面贯彻落实《财政部税务总局关于对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的公告》以及陕西省《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加快发展的若干意见》精神以及《宝鸡市优化营商环境行动方案》等各项规定,着力降低民营企业行政审批成本、涉企收费,降低社会保险费率、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降低企业用地、用电、用气、用热等成本,降低交通运输收费、物流成本和减税免税。切实降低企业运营成本,加大对民营企业的支持力度。五是积极帮助民营企业申报“产业链发展专项”“工业发展专项”“中小企业技术改造”“中小企业贷款贴息”等专项资金,支持企业新建、技改、设备更新等项目的发展。

感谢您对我县民营企业非公经济发展的关心和支持。


凤县商务和工业信息化局

2022年5月25日



联系单位及联系人:凤县商务和工业信息化局  柏玉娥 

联系电话:4762703








                                                        

  抄送:县政协提案工作委员会,县政府办公室。              

  凤县商务和工业信息化局                 2022年5月25日印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