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16012479/2022-01128 发布机构:
生成日期: 2022-08-2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关于对县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第102号提案的复函

发布时间: 2022-08-22 11:31:26 浏览次数:









                              类  别: A  类

                              签发人:文安祥

                                           凤商工函〔2022〕5号



凤县商务和工业信息化局

关于对县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第102号提案的

复     函


白军林委员:

您好,您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对民营经济企业的支持力度的提案”(第102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针对我县中小企业、民营企业现状,我局会同县工商联等相关职能部门不断加大对民营企业的支持力度,主要有以下方面措施: 一是强化各类政策引导。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各类措施大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县委、县政府制定出台了相关政策支持非公经济民营企业发展。二是支持企业转型升级。改造传统工业落后工艺,推进绿色矿山建设。对手续齐备以及改造后能生产的企业,实行“保姆式、全天候”服务,支持企业开足马力生产,稳住工业经济的大盘子。坚持把工业稳增长作为加快发展的第一要务,在用足用活上级各项政策的同时,认真落实工业强县“1521”行动计划,做好做优传统铅锌、黄金产业,实现工业经济持续稳步增长。抓好重点采、选、冶企业的生产要素供给,加大服务力度,确保了骨干企业在疫情影响下仍然保持满负荷生产。协助中小企业加快生态环境治理、生产工艺提升、扩能技改等工作,促进了全县工业经济持续稳步健康发展。三是深入开展“三问三送”活动。县委、县政府常态化开展“三问三送”联企帮扶解难题活动。全县各部门上下联动、各方配合,真心实意服务企业,竭尽全力为企业排忧解难,助推民营企业不断发展壮大。四是安排专项资金大力扶持。县财府设立中小微企业发展专项资金1000万元,主要对中小微企业转型升级、技术改造创新、新型材料、循环经济、两化融合、培育壮大第三产业等予以专项扶持等;兑现县政府对企业新建重大产业化项目的优惠政策,鼓励企业进行转型升级。县政府出资2000万元设立“凤县中小企业应急转贷基金”,旨在破解凤县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县上每年对“纳税大户”企业进行表彰奖励,激励企业发展壮大。五是稳妥开展为企融资活动。县委、县政府制定印发了《凤县加强金融工作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为全县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持。搭建政银企沟通桥梁,每年召开银企对接会,不断加大为企业的融资授信额度,有效解决企业融资难题。为了进一步深化“金融为民”理念,切实做好金融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将《凤县银行业金融机构信贷产品简介》印发各企业,请各企业结合实际,对照选择符合自身需求的金融产品,县人行督导各金融机构第一时间深入企业进行点对点精准对接服务。六是落实减费降税政策。全面落实《财政部税务总局关于对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的公告》以及陕西省《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加快发展的若干意见》精神等各项规定,切实降低企业运营成本。七是优化民企营商环境。扎实开展优化营商环境行动, 200余项行政许可和便民服务事项实现集中受理。工商登记注册全流程电子化办理、营业执照免费代办服务、纳税“一窗通办”等一批政务服务全面运行。八是持续开展各类培训活动。在组织企业参加省、市组织的“银河工程”“智慧之光”等短期培训的同时,注重新生代企业家的培养,近年来先后组织6名新生代企业家参加了MBA管理人员学习,不断提高新生代企业家管理那你能力。

下一步,我们在继续落实各级扶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和对民营企业搞好各项服务工作的同时,将引导县域民营企业树立转型信心、改善经营理念、提升核心竞争力等方面再下功夫,再做工作,努力推动民营企业发展壮大。并及时与县发改、招商等部门沟通协调,在招商引资外出考察时,适时带领我县有实力、有投资意愿的企业家外出项目考察,开阔发展眼界,激发创业热情,以便更多的民营企业家投资项目,落地建设,从而以数量的增长带动规模的扩张,不断增强县域经济发展后劲。

感谢您对我县民营企业非公经济发展的关心和支持。





 凤县商务和工业信息化局

 2022年5月25日





联系单位及联系人:凤县商务和工业信息化局  柏玉娥 

联系电话:4762703








                                                        

  抄送:县政协提案工作委员会,县政府办公室。             

  凤县商务和工业信息化局                  2022年5月25日印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