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16012479/2022-01126 发布机构:
生成日期: 2022-08-2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关于对县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第100号提案的复函

发布时间: 2022-08-22 11:29:47 浏览次数:









                             类  别: A 类

                              签发人:文安祥

                                           凤商工函〔2022〕6号



凤县商务和工业信息化局

关于对县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第100号提案的

复     函


王学文委员:

您好,您提出的“关于孵化培养有发展潜力的优质企业融资的解决立办法提案”(第100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您提出的解决企业融资问题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企业的融资问题,主要有以下几方面措施:一是制定印发了《凤县加强金融工作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为全县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持。二是搭建政银企沟通桥梁,每年召开银企对接会,不断加大为企业的融资授信额度,有效解决企业融资难题。三是县委、县政府常态化开展“三问三送”联企帮扶解难题活动。全县59名领导对91户企业进行联系包抓,开展以查堵点、破难题、抓落实、促提升为重点的解难题活动,上下联动、各方配合,为企业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联企帮扶及融资等工作,真心实意服务企业,竭尽全力为企业排忧解难,全力支持帮助企业开足马力、达产达效,助推中小企业、民营企业不断发展壮大。四是为进一步深化“金融为民”理念,加大创新融资服务举措。年初以来,为了切实做好金融支持企业发展,我局会同县人民银行组织辖内各银行将2022年度金融信贷55种金融产品进行汇总,形成了《凤县银行业金融机构信贷产品简介》印发各企业,请各企业结合实际,对照选择符合自身需求的金融产品,每月10日前企业将《融资需求摸底表》报县商工局,由我局及时反馈县人行,县人行督导各金融机构第一时间深入企业进行点对点精准对接服务,切实解决企业融资难题。

二、关于入企检查频率过高问题

为了彻底解决入企检查频率过高的问题,2022年1月30日县委、县政府印发了《关于进一步重申和规范督查检查考核的通知》(凤办函〔2022〕18号),该文件中对涉企业检查做了严格的规定。一是涉企业检查实行年度计划和审批报备制度。县级各部门(含议事协调机构)拟开展的各类督查检查考核事项,要按照归口管理原则,年初分别报县委办、县政府办、县委组织部(考核办),由县委办统一汇总并报县委、县政府分管领导审签后,以督查检查考核年度计划的形式印发执行。二是严格控制总量和频次,克服工作的随意性。县级各部门(含议事协调机构)要严格按照本年度县委、县政府下发的督查检查考核计划内时间节点开展督查检查工作。要严格控制督查检查数量和频次,同一部门开展的多项督查检查考核事项,尽可能整合为1项。多个部门对各镇党委、政府及其有关部门开展同类督查检查考核的,应合并联合进行,坚决防止重复扎堆、层层加码。三是严格实行清单管理,严防反弹回潮。除按照相关规章制度、技术标准、行业规范开展的质量、安全、环保等日常执法检查考核外,对镇村和厂矿企业学校的督查检查考核事项要减少30%以上。清理后保留的事项实行清单管理,确保执行到位,严防反弹。四是强化结果运用,健全奖惩机制。对督查检查考核中发现的问题,要以适当方式进行反馈,必要时跟踪督查,切实加强督促整改力度。

感谢您对我县民营企业非公经济发展的关心和支持。



凤县商务和工业信息化局

2022年5月25日



联系单位及联系人:凤县商务和工业信息化局  柏玉娥 

联系电话:4762703






                                                        

  抄送:县政协提案工作委员会,县政府办公室。            

  凤县商务和工业信息化局                  2022年5月25日印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