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16012479/2022-00989 信息分类:
发布机构: 凤县政府 发文日期: 2022-07-15
文件编号: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文件

凤县分局召开2022年生态环境执法大练兵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 2022-07-15 08:56:46 浏览次数:

执法大练兵工作是全年生态环境执法工作的重中之重,是助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有力举措。7月4日,凤县分局召开生态环境执法大练兵工作部署会,全面安排部署2022年执法大练兵工作,详细解读《凤县2022年生态环境执法监测大练兵活动实施方案》,明确了大练兵工作的总体要求、工作任务内容及时间节点安排。

凤县分局坚持落实“全年、全员、全过程”的总体要求,突出实训、实战、时效,有力推进大练兵工作。一是高度重视。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副局长、执法大队长为副组长,各股室、队、站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明确了一名执法骨干作为大练兵的专职联络员,会议提出要充分利用网络、电视、广播、报纸等新闻媒体做好大练兵和环境执法工作成效的宣传报道,树立执法为民典范,强化民众环保意识。二是狠抓业务培训。积极参加省厅举办的执法监测联合视频培训、市局组织的法制及生态环境执法骨干培训,踊跃参加省厅组织的大练兵网络知识答题比赛,严格按照大练兵学习安排开展业务、法制培训。三是聚焦重点领域开展执法。结合实际工作,尤其与2022年生态环境领域专项执法二号行动紧密结合起来,将开展工业窑炉“回头看”、挥发性有机物治理、重点领域及流域水环境巩固提升、深入打击危险废物环境违法犯罪和重点排污单位自动监测数据弄虚作假违法犯罪行动等专项检查作为推进大练兵的平台,不断提升环境执法队伍素质。紧盯信访投诉频发领域,定期开展“回头看”。利用省市交叉执法行动,选派执法骨干进行执法业务交流学习。四是规范程序,力求成效。严格法律适用、严密执法程序、规范案卷制作,定期案卷评查。通过自查自纠及时发现和纠正行政处罚卷面、执法程序和实体方面问题,强化案卷评查成果转化,着力提升调查取证、法律适用、程序遵守等方面能力,全面提升办案规范化水平。时间安排方面,2022年生态环境执法大练兵活动开展自2022年7月开始,至11月结束。

下一步,凤县分局将认真按照《凤县2022年生态环境执法监测大练兵活动实施方案》整体部署、结合日常及实际工作开展大练兵活动,旨在重点培养一批善于钻研、能力突出的执法尖兵,全面打造一支作风优良、本领过硬的铁军队伍;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协同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提供坚强执法保障。

(撰稿:李鹏       审签:王建华)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