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发布机构:
生成日期: 公开方式: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凤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多种形式开展“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6-02 16:43:07 浏览次数:

为加强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工作,进一步引导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提升群众化妆品安全认知水平,按照省市工作部署,凤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于2022年5月25日至6月1日,在全县组织开展主题为“安全用妆 携手童行”的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通过丰富多彩、形式多样宣传方式,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

一是营造安全用妆氛围。县市监局在13户医疗机构和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户外大屏幕等载体,滚动播放儿童化妆品安全公益宣传视频、宣传标语和安全提示, 全方位宣传儿童化妆品安全使用和化妆品不良反应应急处理的小知识,营造除良好的安全用妆宣传氛围



二是开展宣传进校园活动。县市监局工作人员集中家长接送儿童的时间段,到县城各小学幼儿园,对学生家长进行儿童化妆品使用安全、不良反应应急处理科普宣传,并发放宣传彩页500余份;联系2所小学幼儿园,利用课余时间播放宣传视频,切实提高广大家长儿童的安全用妆意识。



三是利用微信公众号开展“5·25爱肤日”网络宣传。县市监局精心安排,紧贴宣传新媒体,创新方式方法,制作2期“5·25爱肤日”宣传专栏和宣传视频,在凤县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发布,向社会公众解读儿童化妆品安全使用和不良反应等相关知识。

撰稿:张浩   审核:付琳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