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发布机构:
生成日期: 公开方式: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端午节前食品安全抽检,让您吃得“粽”放心

发布时间: 2022-06-02 16:13:30 浏览次数:

一年一度的端午佳节即将来临,传统美食粽子作为端午节令食品再次迎来消费高峰。为切实保障节日期间饮食安全,让广大群众吃到“放心粽”,近日,凤县市场监管局结合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组织开展了端午节“放心粽”专项抽检工作。

    此次监督抽检以超市、农贸市场、食品店为重点区域,抽检的食品为粽子、油糕等端午节令食品,现场封样送第三方承检机构检测粽子、油糕等4批次。抽检的粽子检验项目包括山梨酸及其钾盐、大肠菌群等8项指标,油糕检测项目为铝的残留量,待第三方检测报告出具后,将及时对检测结果进行公示。

    下一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及时将检测结果向社会进行公示,对抽检不合格的生产经营者依法开展核查处置,形成监管闭环。同时持续加大节日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力度,做好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宣传和节令食品消费提示等工作,把好食品安全关,确保广大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撰稿:陈彦强  审核:何兴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