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发布机构:
生成日期: 公开方式: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凤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留凤关市场监管所:开展食品安全培训 增强主体责任意识

发布时间: 2022-06-17 09:58:22 浏览次数:

为确保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取得时效,进一步夯实经营主体食品安全责任。近期,留凤关市场监督管理所在前期检查基础上,利用两天半时间,对辖区商店、餐饮店分片区、分批次召开了2022年食品安全培训会,辖区从业人员共12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计量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价格法》等相关法律法规。针对前期检查中发现的共性问题,围绕经营场所环境卫生、设施要求、食品采购、储存、加工、留样、餐厨垃圾处理、公筷公勺等方面进行了培训,对检查中经常出现的索证索票不齐全、销售过期食品、三无食品、食品未明码标价、强制计量器具未按规定检定等问题进行重点强调。

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食品从业人员安全意识,夯实了从业人员主体责任。下一步,留凤关市场监督管理所持续深化食品安全“守查保”专项行动,强化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保障辖区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撰稿:董甜    审核:何兴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