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16012479/2022-00937 信息分类:
发布机构: 凤县政府 发文日期: 2022-06-16
文件编号: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文件

聊聊养老金的那些事

发布时间: 2022-06-16 15:40:45 浏览次数:

最近,机关养老中心工作人员接到王大妈的电话:“这个月我老伴养老金涨了,我的怎么没有涨?”只有部分退休人员养老金涨了,可能是本月许多退休人员的疑问,就让机关养老助手小薇与您聊聊关于养老金的那些事,为您解开疑问。

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养老金新办法核算公式中有一项重要的数据,就是退休时全省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也就是我们说的上年度岗平工资。一般情况上年度岗平工资在次年才会公布,举例来说,2020年岗平工资会在2021年中下旬公布。2021年退休人员核算养老金中要用2020年岗平工资,2021年上半年退休人员核算养老金时,2020年岗平工资还未公布。机关养老中心会先用2019年岗平工资核算养老金预发,待2020年岗平工资公布维护进系统后,重新核算养老金,补发差额部分。

因为岗平工资的变化,今年5月底与上级部门同步,机关养老中心共为2021年退休的82名参保人员待遇重核,重核后差额部分将与本月养老金同时发放到账。

经过小薇为您解答,您的疑问得到解决了吗?还有什么疑问,记得求助机关养老助手小薇,很高兴为您服务。(撰稿:赵建华 校对:周晓涛  )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