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16012479/2022-00936 信息分类:
发布机构: 凤县政府 发文日期: 2022-06-14
文件编号: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文件

开展风险排查整治 筑牢环境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 2022-06-14 17:19:12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环境风险防控水平,按照省、市部署要求,近日市生态环境局凤县分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突发环境事件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行动。此次排查整治主要以企业自查、县级检查、市级帮扶的形式开展。为了保障行动的有效开展,分局制定印发了《2022年度全县突发环境事件凤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排查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对重点排查整治任务进行了分工,明确了工作时限和整治要求。

此次行动从5月开始至10月底结束,重点围绕工业企业、工业园区、集中式饮用水源地、中省生态环境保护督查反馈问题、危险废物专项整治、核与辐射等领域开展突发环境事件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同时,进一步开展风险隐患自查评估,完善应急管理预案,增强环境应急保障,优化应急处置机制。坚持协同发力,积极开展环境安全宣传教育,在政府、部门、企业、个人四个层面,推动树立“大安全”理念,自觉把安全发展贯穿到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各领域中,从监管政策、重大措施、环境影响评价、执法督察等方面强化生态环境风险的识别与防范,从源头上、根本上降低环境风险,形成防风险除隐患的强大合力。

(撰稿:柳万琪       审核:王建华)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