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16012479/2022-00935 信息分类:
发布机构: 凤县政府 发文日期: 2022-06-14
文件编号: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文件

宝鸡市生态环境局凤县分局开展危废规范化检查

发布时间: 2022-06-14 17:16:55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危险废物污染防治工作,提高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水平,消除环境隐患,近日,凤县分局对辖区内危险废物产生单位进行了重点抽查,在切实做到危废固废帮扶监管的“四个精准”的基础上,对企业立行立改问题及时帮扶指导,督促企业严控危险废物贮存风险,加快推进危废规范转移处置力度,全面提升危险废物规范化管控水平。

检查中,工作人员重点查看了企业危废的产生、贮存、处置及危险废物转移联单执行情况;贮存场所建设、危废标识、危废和一般固废分类存放等情况。同时严格按照《危险废物转移联单管理办法》《危险废物贮存污染控制标准》等法律法规依法依规做好日常管理工作。针对企业危废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现场进行了帮扶指导,督促企业按照规范化管理指标一一核对,并对涉及危险废物暂存的企业进行清单化台账化管理。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加强对企业的现场指导和帮扶,对存在问题及时整改,督促企业严格按照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各项指标要求,全面落实内部管理、申报登记、建立台帐、标识标志设置、应急预案备案、业务培训等各项管理制度,督促企业负责人有效落实危险废物污染防治主体责任,确保规范化管理常抓不懈。

(撰稿:陈雪洁       审核:李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