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16012479/2022-00931 信息分类:
发布机构: 凤县政府 发文日期: 2022-06-14
文件编号: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文件

凤县教育体育局致全县初中毕业生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 2022-06-14 13:57:32 浏览次数:

亲爱的同学:

你好!时光荏苒,春华秋实。又到一年毕业季,朝气蓬勃的你即将告别初中韶华岁月,再次扬帆起航,踏上新的求学追梦征程。在此,预祝你在人生新的成长阶段,谱写出更加美好的新篇章!

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在你们的成长过程中,不仅有父母、老师的关爱和教导,还有党和国家学生资助政策的始终陪伴和保驾护航。特别是凤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战略,出台了《推进管理体制改革提升凤县中学活力的实施方案》,高薪聘请省内知名校长推进凤县中学改革发展,筹资100万元,设立了《雏凤飞翔兴教助学基金》,全方位资助凤县优秀学子在凤县就读,政策优厚,资助面广。无论你在凤县选择接受普通高中教育还是中等职业教育,各类资助政策始终伴你同行,助你顺利入学、完成学业。

此外,如果你在凤县中学就读,至少还可以享受三项国家和县财政资助政策。有正式学籍的脱贫户家庭学生、农村低保家庭学生、农村特困救助供养学生、家庭经济困难残疾学生和其他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可全部享受免学费政策,还可向所在学校申请特困生每生每年2500元、贫困生每生每年1500元的国家助学金,还有凤县独有交通费补贴政策,寄宿学生均可享受。

如果你在凤县职业中学就读,资助政策同样给力。农村(含县镇)学生、城市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全部享受每生每年2000元的免学费政策;具有正式学籍的一、二年级在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可享受特困生每生每学年2500元、贫困生每生每学年1500元的国家助学金,还有凤县独有交通费补贴政策,寄宿学生均可享受。

如果你对学生资助政策有什么不明白的地方,可以向老师或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工作人员请教,也可以登录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网站或关注“中国学生资助”微信公众号及“凤县教育体育局”微信公众号查询了解。

温馨提示:开学前后是电信、网络诈骗高发期,一些不法分子可能会冒充亲友、老师或其他人员,给你发短信、打电话、加微信或QQ好友,以发放助学金、注销贷款、中奖、刷单、购物退款、推荐理财等名义骗取钱财,请你一定要擦亮双眼,提高警惕,及时向老师、家长咨询沟通,以免上当受骗。

 

凤县教育体育局            

2022年6月10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