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发布机构:
生成日期: 公开方式: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凤县市场监管局 深化“双随机一公开”监管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 2022-06-01 14:09:43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凤县市场监管局全力推进市场监管领域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努力实现“进一次门查所有事”,坚决杜绝重复检查,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切实优化营商环境。



聚焦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产品,突出整治问题,整合了质量、计量等6项市场监管领域行政监管事项,制定抽查工作计划、执法检查文书,在“陕西省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平台”建立行政执法事项,制作了检查事项清单,按照5%的抽查比例抽取市场主体,严格控制检查任务。

2022年第一轮市场监管领域联合“双随机、一公开”抽查任务22家市场主体,抽取执法人员17人,已全部完成检查任务,检查结果录入了“陕西省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平台”,并及时归集至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接受社会监督,对抽查期间发现的1户特种设备使用安全隐患下发了监察指令书、1户使用强制检定计量器具未经检定责令整改并立案处罚,对1户拒绝接受检查行为实施了联合惩戒。

下一步,县市场监管局将积极探索推进市场监管领域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进一步将“双随机、一公开”抽查与企业信用挂钩,对企业“无事不扰”,又让监管无处不在。

 撰稿:王丽莉  审核:何兴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