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16012479/2022-00913 信息分类:
发布机构: 凤县政府 发文日期: 2022-06-01
文件编号: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文件

致凤县2022年高考考生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 2022-06-01 15:53:24 浏览次数:

各位考生:

    时间翻阅着青春的书卷,转眼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高考,我们再次相约逐梦的旅程,一起谱写你生命中最美的青春轨迹,期待梦想的绽放!

    为了使一直努力的你能顺利、平安参加高考,避免不必要的失误和意外发生,考出理想的成绩,凤县考试管理中心特别提醒你做好以下事项:

    1.按要求购置考试文具。参加高考所需文具包括:2B铅笔、0.5毫米黑色墨水签字笔、直尺、圆规、三角板、无封套橡皮、小刀、空白透明垫纸板等,其中2B铅笔和签字笔可以多准备几支。草稿纸将为你统一提供。为方便监考人员对你的入场检查,请提前准备一个透明文具袋,将文具连同准考证、身份证一起放入。其他与考试无关的文具请不要携带。

    2.轻松应对入场检查。按照防疫工作要求,考生进出考点必须佩戴口罩,并进行体温检测,希望考生放松心情,平常心应对,往返考点途中,尽量乘座私家车,若乘座公共交通的必须做好自我防护。今年继续使用金属探测仪对考生进行入场检查,请遵守《考生守则》,不将考试违禁物品带入试场,同时尽量避免携带不必要的含金属成分的随身物品,不穿金属装饰过多的衣服,以便快速通过检查,顺利进入考场考试。

3. 提前熟悉考点环境。凤县2022年高考考点设在凤县中学,按照省市招办要求,请外地返回考生 6月6日下午14:30后到考点凤县中学门口领取准考证,按要求接受健康状况查验,提交《陕西省高考考生健康状况登记卡》《考生健康承诺书》,考前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纸质版),健康码、行程卡查验。15:30开始考生进入考场进行外语听力试听,熟悉考场,16:00考生离开考场,考务人员清理考场,对考场进行消毒并关闭考场。6月7日正式考试后,考生凭《准考证》和第二代《居民身份证》进入考点、考场,现场测量体温。

    4.把握好进入考点的时间。考生《准考证》上所显示时间为正式开考作答时间,由于防疫和身份验证,进入考场速度会比往年慢一些,所以提请你提前50分钟左右到达考点,居住较远的考生可再适当提前。按规定语文、数学、综合科目开考15分钟后考生不准进入考点,外语科目开考前15分钟后考生不得入场每科目考试结束后统一离场,不得提前交卷出场

    5.服从监考老师统一要求,注意听取考试信号。拿到试卷和答题卡后,要在监考老师的统一指导下,先进行检查核对、填涂相关栏目,正式开考信号发出后再开始作答。每个考场正前方配有时钟,作为考试参考时间,同时在规定的时间段会有广播和信号提示。请你根据信号合理安排作答时间,再次提醒考生,为避免时钟出现意外故障,请以广播信号为准。

6.注意饮食卫生,调整好考试心态。考试期间膳食要合理搭配,多喝水,多吃高营养、易消化食物;在外食宿时,要注意防疫和卫生,不到人群聚集的地方活动,防止出现身体不适影响考试。同时要做好心理调节,以平和的心态投入到考试,确保正常发挥。考试过程中如果出现身体不适,请立即向监考老师报告,我们会通知考点医生作紧急处置。

7.从5月24日起,开始实行静态管理,每周做两次核酸检测,每日进行健康监测。家长及与你共同居住人员也须每日向班主任报告身体监测情况,并随你的检测频次自行完成核酸检测,并向班主任报告检测结果。从5月24日至高考结束你及与你共同居住人不得离市。

    最后,预祝你取得理想的成绩,实现人生的梦想!

                                                

凤县考试管理中心     

2022年6月1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