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16012479/2022-00196 信息分类:
发布机构: 凤县政府 发文日期: 2022-05-06
文件编号: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文件

关于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解决社保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受理群众信访举报的公告

发布时间: 2022-05-06 10:16:05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保基金安全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市县纪委全会和市人社局专项整治工作会议精神,以深化社保领域专项整治为重点,持续加强作风建设,重点整治欺诈骗保、套保或挪用贪占各类社会保障资金的违法行为,围绕社保基金方面存在的损害群众利益和易发生腐败的问题,组织开展专项治理。现将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信访举报内容

(一)贪污侵占,以权谋私等问题。包括贪污、侵占、挪用社保基金,导致群众利益受损或社保基金流失等问题;伪造篡改资料、信息、数据,违规开设账户,虚报冒领社保待遇等问题;在经办过程中索贿受贿等问题。

(二)内外勾结,骗取待遇等问题。包括伪造篡改资料、信息、数据,协同他人或为亲友等特定关系人违规办理社保手续,骗取社保待遇等问题;协同他人在退休审批、工伤认定、劳动能力鉴定、困难企业认定等方面违规操作,骗取社保待遇等问题。

(三)失职失责,玩忽职守等问题。包括因失职失责,导致企业或个人利用虚假的档案、法律文书骗取社保基金,造成重大损失等问题;导致不符合条件人员违规领取待遇或重复享受待遇未及时追回等问题; 

(四)能力作风方面的问题。包括政策落实打折扣、搞变通,随意性、选择性执行政策等问题;办理社保过程中故意刁难、推诿拖延、效率低下等问题;其他群众反映强烈的作风问题。

(五)社保领域的其他违纪违法问题。

二、信访举报方式

举报电话:0917-4763115

举报邮箱:rljsbg2834@163.com

来信请寄:宝鸡市凤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313室(邮编:721700)

来访请到:宝鸡市凤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313室

欢迎社会各界、广大人民群众如实反映、积极提供社保领域的问题线索,凤县人社局将对举报人和举报内容严格保密,依法保护举报人合法权益。



                      凤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年5月6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