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发布机构:
生成日期: 公开方式: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凤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2-05-26 18:56:50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落实省市县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安排部署,切实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5月25日,凤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专题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县相关文件精神,对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安排。

会议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专项行动的必要性和紧迫性,要按照《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实施方案》职责任务分工,压实工作责任,确保专项行动各项任务落细落实;二是强化宣传造势。把防范养老诈骗宣传作为重要内容来抓,通过普法宣传进社区、进校园、进老年人活动中心公布涉嫌养老诈骗典型案例,依托微信公众号、微信群、悬挂横幅、利用经营主体LED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等方式,提高社会知晓率和参与度,帮助提高法治意识,提高防骗能力。同时畅通12315举报渠道,鼓励广大人民群众积极举报相关违法犯罪线索。三是突出整治重点。以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为抓手,把老年消费市场“食品”“保健品”作为执法重点,严厉打击虚假广告宣传、营销欺诈以及涉及老年人保健功能为卖点的医疗器械的涉养老诈骗行为。同时,对进货台账、产品保质期、有无销售“三无产品”、有无营业资质等行为依法依规进行处罚,对检查中发现的各类违法经营行为,坚决一查到底,严惩不贷。涉嫌养老诈骗犯罪线索及时移交公安部门。

会议要求,各相关股室,各下属单位、各市监所要以务实的工作作风推进专项行动深入开展,确保老年人合法权益得到保护。

 撰稿:杨茜  审核:何兴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