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县市监局认真开展第二十八个法治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5-24 08:24:10 浏览次数:

为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切实推动全县第二十八个法治宣传月活动取得实效,凤县市监局紧紧围绕“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护航二十大胜利召开”活动主题,精心筹划,积极部署,广泛开展了系列法治宣传活动。



对内抓好法治学习。宣传月期间,召开局党组(扩大)法律法规学习会议1次,组织开展法律法规培训1期,召开以树牢总体国家安全感,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主题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1次,先后对食品安全法、价格法、药品管理法、市场监督管理行政处罚程序规定等法律法规进行了集中学习,累计培训一线执法干部220余人次,全系统干部执法监管能力进一步增强。



对外搞好宣传培训。组织开展“4.26世界知识产权宣传日宣传活动,为群众释法答疑180余人次,发放宣传单3500余份;各市监所在各自辖区分别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投诉处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宣传,发放宣传单720余份。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各市监所先后组织辖区食品经营从业人员、医疗机构负责人、特种设备使用人等市场主体开展专题培训,累计培训480余人次,进一步规范了市场主体经营行为。

坚持筑牢监管防线。为进一步促进市场主体学法懂法并遵纪守法,宣传月期间,市场监管执法人员扎实开展安全大检查,通过进企业、进市场、进学校开展专项监督检查,为各类经营主体再一次进行了法律法规知识的普及和宣传,有力保障了人民群众的安全。安全大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98人次,检查经营户329户,排查问题和隐患22个,现场整改问题15个,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7份。



多措并举营造宣传氛围。为营造全社会学法用法氛围,县市监局除了开展线下宣传活动外,还通过网络、媒体等新兴宣传媒介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一是通过“凤县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动态宣传产品质量标准、食品安全要求、监督检查动态等相关知识;二是通过抖音、微信视频号等新媒体制作普法宣传微视频1个,进行广泛宣传;三是通过微信群、朋友圈等及时分享最新出台或修订的法律法规知识,增强广大群众法律意识,有力维护市场安全。

 撰稿:刘丽萍   审核:付琳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