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16012479/2022-00885 信息分类: 县发改局
发布机构: 凤县政府 发文日期: 2022-05-19
文件编号: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高点定位聚焦特色 凤县全力打造5A级景区县城

发布时间: 2022-05-19 11:14:02 浏览次数:

近年来,凤县紧紧围绕“绿色振兴、追赶超越”主题,以5A级县城建设为抓手,围绕“支撑重点生态区建设、提升县城专业功能”目标,坚持“项目为王”不动摇,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城市面貌、功能、品质大幅改善提升。

为持续优化城市功能,凤县在县城建设工作中,绘制了一张好蓝图,特邀知名规划院编制了5A级县城详细规划,明确了“一城五区”发展定位(以县城为核心,凤凰湖旅游观光区、丰禾山康养服务区、新建路商业综合区、新民街便民服务区、草店村羌文化体验区功能互补)。同时,设置了一套好标准,科学量身制定了凤县5A级县城建设评价体系,系统化指导县城建设管理,打造幸福高地。

与此同时,以项目建设为载体、推动城景融合;以主题节会为载体、推动城旅融合;以丰富业态为载体、推动城产融合;以农旅开发为载体、推动城乡融合,对标5A级景区标准,加快推进城市景观品味化、产城融合一体化、综合管理精致化等“七化”建设。据了解,“十四五”期间,凤县围绕5A级县城建设,谋划文化旅游、基础建设、农业产业、社会民生、生态环保等项目93个,总投资约251亿元,现已累计投资44.63亿元,实施5A级县城建设项目43个。

凤县还紧紧围绕“提升城市品质,打造精品魅力县城”的工作要求,按照5A级景区的标准规划努力完善县城功能,提升县城品质,提高县城品位,精心实施了以“管线下地、雨污分流、景观亮化提升、建筑立面改造、彩色沥青铺设路面、修建立体车库、增设星级公厕和景观节点,增加自行车道、无障碍通道、公交出租停靠站点和自行车租赁系统”为主要内容的县城改造提升工程,实施“美化、亮化、洁化、序化、绿化、彩化”的六化工程,不断增加县城颜值。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